電影《人生大事》評價與心得,人生除死無大事

劇情簡介:武小文(楊恩又飾)是一位和外婆相依為命的7歲小女孩,某天早上外婆在睡夢中離世,小文外婆的後事由"上天堂"也就是男主角莫三妹(朱一龍飾)負責,但小文卻以為外婆是被莫三妹帶走、藏起來,所以小文跑到上天堂的店裡糾纏莫三妹,要他將外婆還來,經過小文一番糾纏後,莫三妹忍不住直接告訴小文它的外婆像火葬場的煙一樣沒了,小文聽到後崩潰大哭,莫三妹又接著安慰她說雖然人不在了但都會變成天上的星星。小文的外婆走了之後,小文的舅舅想照顧她,但舅舅的老婆卻非常反對,於是舅舅拜託莫三妹收養小文,後來小文和上天堂的大家一起生活,日子過得很快樂,但某天小文的舅舅突然帶著一個女生去找莫三妹,他說這是小文的親生媽媽,她想要帶走小文...

觀後感:平常不太看大陸電影的我意外發現這部電影,雖然從電影開始沒多久就大概可以猜到大部分的劇情走向,但看著劇中的演員不錯的演技也是蠻過癮的,小文的出現豐富了莫三妹的人生,讓本來剛從監獄出來讓人感覺調兒啷噹、對甚麼都不在意的莫三妹開始有了上心的事,這部戲我本來預期可能會講到蠻多關於殯葬業的工作內容讓大家理解,但結果好像大部分比較著重在莫三妹和小文之間的事,感覺有點稍顯可惜,還有一段令我蠻不解的是,小文的媽媽莫名其妙蹦出來並且跑來找莫三妹要求帶走小文,我覺得莫三妹應該好好跟小文商量,而不是自己做了決定後強行讓她媽媽帶走小文。

我覺得劇中最讓人難過的地方應該是莫三妹告訴小文外婆沒了,小文哭的撕心裂肺的,後來莫三妹跟小文說外婆變成星星,又跟她說天上的每一顆星,都是愛過我們的人,這句話大概是這部電影裡面最重要的一句話,其實這種說法我們常常會聽到,大家常會說如果想念已經不再世上的人,那就抬頭看看星空吧!人生就是無法預測,上一秒可能很開心地在聊天,但下一秒會發生甚麼事我們都不知道,所以唯有好好珍惜現在,珍惜身邊的人事物,我想這也是這部戲要告訴我們的事吧!

 

推薦指數: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aiiiiii 的頭像
    laiiiiii

    laiiiiii的部落格

    laiiii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